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召开2021年班导师工作培训会和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1-03-19文章来源: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浏览:333


为保证春季学期开学员工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进行,2021317日上午,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在5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班导师工作培训会和就业工作推动会。公司党委书记赵义平、党委副书记刘芳、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班导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

在班导师工作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刘芳指出返校后的员工工作重心要回归线下,并就员工返校后的班导师工作做出五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加强员工心理健康教育。班导师要利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和心理团体辅导,关注员工心理变化,快速识别员工心理问题。二是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摸排。要求班导师通过下宿舍、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员工情绪变化,对于假期经历重大变故的员工和“三困生”要重点关注,疏导情绪。三是进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热门诈骗类型与典型案例要全覆盖宣传给全体员工。四是严格规范出校审批流程。按照“非必要不出校、出校要请假”原则,减少员工出校数量,保障员工安全。五是加强员工公寓管理。充分发挥员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及时了解并回应员工诉求,帮助员工解决切身问题,引导员工通过合理途径反映问题。

随后,党委书记赵书记强调,春季员工返校后的工作要坚持“一个立足、两个确保、三个推动”。立足于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员工稳定,增强员工大局意识;确保员工平安,特别是实验室安全与教育。推动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取得更好的成绩,推动员工日常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推动贯彻党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落实落细。

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上,党委副书记刘芳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推动会精神和工作目标,强调就业工作是一项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六稳六保”之首。同时就我司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毕业班班导师做了梳理讲解,分析了员工在就业中遇到的普遍问题,重点就如何保障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出部署,同时根据学院“四个四”就业机制和“五个一”服务目标,对毕业班班导师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求班导师做到“四个一对一开展工作”:一对一对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梳理、一对一对员工开展就业教育、一对一与主管领导联系交流、一对一制定就业推动策略。

最后,党委书记赵义平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即“一个明确、两个深入、三个拓展”:明确就业是一项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思政教育、深入挖掘就业渠道;拓展工作意识、拓展工作对象、拓展工作思路。持续高位布局,靠前指挥,不断推动后疫情时代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在细处,落在实处,力争圆满完成就业工作目标要求。



文字:张琦、孙立东

审核: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