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举行“创无止境,竞赛有我”材料创新实验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文章来源: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浏览:10

为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班员工更好地了解各类竞赛类项目,熟悉参赛规则和流程,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自三月以来先后举办了四场讲座,特邀张雯、赵孔银、张志佳和刘冬青四位老师先后就大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节能减排竞赛、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大员工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相技能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竞赛进行了宣讲,相关讲座由张青松老师主持。

2023318日,张雯老师首先宣讲了大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围绕学院历年大创项目概况、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个主题展开。员工有了初步了解,并在讲座结束后多次咨询张雯老师大创项目的相关问题,同时积极申报各类大创项目。

413日,赵孔银教授以节能减排竞赛、挑战杯竞赛和“互联网+”大员工创新创业大赛的介绍及申报为主题展开讲座。针对全国大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介绍了竞赛简介、项目范围、成功项目展示、申报建议、过往申报情况等方面;讲解了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从挑战杯赛事简介、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流程、选题、申报书与附件的写作、参赛中应注意的问题;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员工创新创业大赛从“互联网+”大员工创新创业大赛简介、团队组建的注意事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以及一些成功的实例简介。

427日,张志佳副教授宣讲了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和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重点介绍了参赛流程、具体比赛内容及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历年获奖情况。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为在校大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材料热处理理论和应用水平和创新创业成果平台,提升大员工对热处理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激发员工对热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热情,创新热处理技术,为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培养热处理卓越人才,服务国家建设制造强国战略。

511日,刘冬青副教授介绍了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竞赛。讲座围绕竞赛基本情况、赛制形式及命题、奖励情况三个主题展开。天津市大员工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竞赛创办于2012年,是由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发起、本市首次针对高分子材料相关专业和“高分子化学及物理”课程教学的学科竞赛,涵盖了我市开设高分子材料相关专业的全部工科高校,已成为本市影响力最大的高分子材料领域学科竞赛,十余年来竞赛坚持与课程教学研讨相结合,利用竞赛成果助推教学改革,对“高分子化学及物理”课程的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高度重视对大员工创新创业和课外学术科技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员工参加“大创项目”、“互联网+”、“挑战杯”、“节能减排”等赛事创造良好条件,鼓励员工跨学科、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赛,并邀请专家和指导老师进行培训指导、现场模拟答辩等,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以来,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已获天津市大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大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大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申报23项(13项申报至校级)。其中,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拔尖创新班员工在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大员工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负责人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大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班员工作为负责人6项。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举办的系列竞赛讲座,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我司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提高我司本科公司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张青松 审稿人:刘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