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师生走进企业,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发布时间:2023-05-22文章来源: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行业内的最新科技成果,拓宽员工视野,深化访企拓岗,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师生自20233月以来分别走进中纺院(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哈娜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津市塑料研究所有限公司、天津市天塑滨海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天津金发材料有限公司以及天津中财型材有限责任公司,由张青松、杨宁、王文一、宋云飞等十余位老师带队。

在天津中财型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负责人向到访师生介绍了新型的建筑材料生产线,以及该生产线在建筑行业的应用,特别提到公司独特的反省制度和反省日,以及公司的晋升通道和福利。随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参观了生产厂间,展示了PVC 管、HRS 高层雨水管材、强弱电专用 PVC-U绝缘阻燃电工套管、高抗紫外线共挤型材、给水用埋地高密度聚乙烯管等,以及管件、管道、型材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公司开发的新型建筑排水管道系统,不仅全方位提高了系统排水能力,而且还有效降低排水噪声,同时兼容同层排水系统,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同学们也深入了解到新型建筑材料的特点和优势,改变了对传统材料企业的认知。

在中纺院(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分别从产、学、研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公司在纺织领域的最新进展,带领师生参观了连续纺丝设备和生产线,从注料、烘干、喷丝口喷丝到收集纤维的一整个流程,将企业实际生产工艺和理论知识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深度融合。通过参观,师生还了解到,该公司具有2000/年新一代聚酯连续聚合直纺产业化示范线、3000/年新一代聚酯纺丝、纤维加弹柔性纺丝试验线,已开发出多重技术融合、具有高附加值、高性能的功能纤维并实现产业化,例如,低温染色阳离子纤维、涤锦复合抗菌纤维、原液着色黑色聚酯纤维、高吸排亲水纤维、气凝胶微多孔纤维及铜离子抗菌纤维等。

在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师生近距离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实验室,聆听了5G及消费电子材料应用的报告,了解了高性能改性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过程,以及在家居、企业和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此外,员工还了解到企业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有益探索,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积极贡献,增进了对双碳政策的理解。特别是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已毕业师兄的面对面交流,深刻感受到企业对人才的培养、锻炼和重视。据悉,该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产业,拥有天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天津市专利优秀奖。

在天津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师生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在新材料领域的应用,如生物医学、生物制药等行业。随后,师生参观了固相/液相合成、色谱分离、膜浓缩/纯化、冻干和喷雾干燥等多肽技术平台,了解到该公司基于固相/液相合成以及组合技术,可以提供5~40个氨基酸链状多肽、环状多肽、天然多肽修饰、含二硫键线状/链状多肽、环状订书肽/硫醚肽等从毒理、药效、临床方案到NDA验证生产的研发分析和克级到十公斤级生产服务,服务项目覆盖 GLP-1、抗病毒、抗菌、抗肿瘤、老年黄斑等治疗领域。

通过企业参观和毕业实习,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巨大变革,以及企业在推动行业发展中所做出的努力,也对材料科学领域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员工不仅拓宽了的视野,同时也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同学们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活动是员工将四年大学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的工作联系起来的很好的机会,是一次从大学到步入社会一次过渡,及时转变了员工心态,在今后正式的工作中可少走很多弯路。

进入2023年以来,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人才,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持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目前收集了学院教师五十余项科研成果,已与二十余家企业进行了座谈,举办了十余场企业座谈会和招聘会,同时积极鼓励教师深入对接天开高教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活跃、更持续、更充沛的动力,推动科教产教融合

撰稿人:张青松 审稿人:刘晓辉